Uber狀告紐約市:限制司機人數不合法

Uber將紐約市告上法庭,因紐約市政府決定限制Uber司機的人數。

紐約市官員此前表示,限制司機數量是減少擁堵的一種方法。在周五提起的訴訟中,Uber表示,紐約市沒有證據證明這一說法。

該公司還稱,Bill de Blasio市長正在不公平地對待這項業務。根據Uber提供的投訴副本,該公司表示,市長並不打算持續對擁堵進行研究,而是已經承諾永久性的限制該市的司機人數。

Uber還認為,紐約市正在越權——設定專業司機人數的權利應該在紐約州政府。

Uber在投訴中寫道,對該行業的限制“將對曼哈頓以外的居民造成不成比例的影響,他們長期以來一直沒有得到黃色出租車和公共交通的支持。”Uber指出,紐約的地鐵系統“長期以來一直處於運能不足、資金不足和維護不善的狀態,其缺陷不成比例地影響低收入社區和少數民族人口眾多的地區。”

對計劃在今年上市的Uber來說,在紐約取得成功至關重要。

根據Uber自我報告的財務數據,該公司2018年的全年收入為113億美元,同比增長43%。

今年的總預訂量(向司機支付之前收取的金額)增長到500億美元,比去年增長了45%。該公司調整後的虧損在2018年下降了15%,降至18億美元,低於2017年的22億美元。

雖然,Uber的增長率依然很強勁,但在2018年逐步放緩。Uber第四季度的收入為30億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長25%,低於第三季度增速的38%。

Uber計劃於今年上市,此前有傳言稱估值超過1200億美元。收入增長的放緩可能讓投資者對其估值產生疑慮。

(新聞來源:華爾街見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