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已準備接受任何安全評估 以利與各國政府合作

參考消息網報導,據外媒指出,大陸華為美國子公司Huawei Technologies USA的首席安全官安迪‧珀迪(Andy Purdy)表示,華為已準備好面對任何額外的安全評估,以繼續參與中東歐的5G網路發展競爭。

據路透社報導,美國國務卿蓬佩奧11日告誡盟友不要在本國安裝來自中國大陸電信巨頭華為的設備,稱這樣將使美國更難以與這些國家合作。對此,珀迪則表示,華為準備好與各國政府合作,並接受任何額外的評估,例如測試產品原始程式碼,若波蘭政府決定禁止華為參與5G網路建設,華為也將繼續以長期眼光,尋求假以時日向波蘭銷售產品的機會,相信未來總有一天將獲准參與這項業務的競爭。

另外,對於紐西蘭情報機構以國家安全為由,禁止華為公司參與當地5G網路基礎建設,華為於2月13日在當地主要報紙刊登整版廣告,稱「沒有華為的5G,就像紐西蘭沒有橄欖球一樣」,藉由紐西蘭熱衷的橄欖球運動,批評該國政府禁止華為參與網路建設的決策。

據美國CNBC電視台網站報導,這則廣告本週刊登在包括Stuff和《紐西蘭先驅報》等紐西蘭主流報紙和網站上。廣告上還指出,若沒有華為,紐西蘭將錯失使用最先進的5G科技,消費者也因需要付出更高的價格而蒙受損失。MoneyDJ 新聞 2019-02-15 12:25:34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