嬌生重金收購Auris、網羅手術機器人界的比爾蓋茲

嬌生(Johnson & Johnson)宣布砸34億美元收購手術機器人製造商Auris Health Inc.,進一步拓展醫療手術的機器科技應用領域。

嬌生13日發布新聞稿宣布,旗下Ethicon, Inc.將斥資34億美元的現金收購Auris,未來若達成特定里程碑,還將支付最多23.5億美元。Auris Health是未上市的機器科技業者,主要聚焦肺癌,並擁有獲FDA核准的平台「Monarch Platform」,目前該平台用於支氣管鏡診斷及各項療程。

由於Auris主要專注在肺癌,Monarch Platform將在嬌生的肺癌研發計畫中扮演要角,未來可從初步診斷、到早期干預等,發展各階段肺癌療程的數位解決方案。

Auris官網顯示,Monarch Platform的內部控制介面,可讓醫師以有彈性的機器內診鏡,觀察肺臟週邊狀況。

Auris創辦人兼執行長Frederic Moll,在併購案完成後,將加入嬌生行列。Moll同時也是達文西手術系統供應商Intuitive Surgical, Inc. (ISRG)的共同創辦人。CNCB報導,Moll被譽為手術機器人界的比爾蓋茲(Bill Gates of robotics)。

華爾街日報、路透社報導,醫療器材製造大廠,都在積極進軍機器人領域,能夠索取高價是部分誘因。去年Medtronic PLC也斥資16億美元收購骨科和神經外科醫療器材開發商Mazor Robotics。

嬌生2015年就曾跟Google母公司Alphabet旗下的Verily部門,合資成立手術機器人事業Verb Surgical。Ethicon跟Verily有合作關係。去年嬌生還收購機器臂輔助手術軟體開發商Orthotaxy。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2-15 14:53:56 記者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