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滴滴過冬,宣佈擬裁員15%、涉及員工約2000人

新浪科技報導,大陸叫車業者「滴滴」CEO程維在今(15)日月度全員會上宣佈,公司將做好過冬準備,今(2019)年會聚焦出行主業,繼續加大安全和合規投入、提升效率,因此將對非主業進行「關停併轉(關閉、停業、兼併、轉產)」,對業務重組帶來的職位重疊和績效不達標的員工進行減員,整體裁員比例占全員的15%,涉及2,000人左右。

而在「關停併轉」和裁員的同時,程維表示,今年滴滴將在安全技術、產品和線下司機管理及國際化等重點領域加大投入,繼續招聘2,500人,今年底員工總人數將和去年底的1.3萬人持平。

對於在裁員2,000人的同時,為何又要招聘2,500人?據滴滴內部人士表示,由於滴滴受到巨大的安全壓力和政策合規壓力,不得不調整轉型,全力投入安全和合規,因此在人員結構和人才能力上需要做相對應的調整。

程維也表示,面臨複雜不可預知的出行環境,滴滴目前在安全方面的水準還遠遠不夠,作為行業代表,滴滴必須竭盡所能肩負使命,讓網約車出行更加安全;而安全和效率也將成為滴滴國際化拓展的關鍵字。

滴滴總裁柳青在會上提到有關「抽成」和補貼等較有爭議的問題,他表示,目前管理層正在認真思考業務模式,會做積極探索,既能激勵好司機,在高峰期供需失衡時高效調度有限運力,盡最大可能滿足乘客需求,又能保證公平性。MoneyDJ 新聞 2019-02-15 13:56:20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