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土地市場1月成交量年減三成,底價成交料成常態

根據克而瑞研究中心統計,大陸今(2019)年1月全國300城經營性土地成交量年減30%,成交總價年減33%。受春節假期因素影響,預期2月土地市場新增供應仍將保持低檔,成交低迷走勢可能將延續更長時間。

中原地產研究中心統計資料顯示,1月大陸40個一二線城市賣地2,525.9億元(人民幣,下同),年減15.4%,月減32.4%。上證報引述中原地產首席分析師張大偉表示,2019年開年大陸全國多城市土地成交依然處於調整,尤其是一二線城市,房企對住宅類土地購地積極性較高,但對非優質類土地則十分謹慎。

克而瑞研究中心研究總監楊科偉認為,大陸今年土拍市場底價成交將是市場常態,土地價格仍有一定下調空間,建議房企土地投資回歸核心一二線城市,市場需求有支撐,長期來看專案去化問題不大,銷售業績有保證;謹慎進入弱二線及多數三四線城市,重點規避市場供需關係續惡化、購買力明顯透支的弱三四線城市。

張大偉表示,整體來看,大陸今年房市將繼續嚴格調控,大部分房企對土地市場仍會持偏謹慎的態度,但為了加大銷售額,房企依然會在一二線城市集中購地。MoneyDJ 新聞 2019-02-14 16:32:45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