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OPEC持續減產 NYMEX原油上漲1.3%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3月原油期貨2月12日收盤上漲0.69美元或1.3%成為每桶53.10美元,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近月布蘭特原油上漲0.91美元或1.5%成為每桶62.42美元。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連續兩個月大幅減產,繼去年12月減產75萬桶/日之後,今年1月份再減產80萬桶/日,日產量來到3,080萬桶。

美國石油協會週二盤後公布,截至2月8日當週,美國原油庫存減少99.8萬桶至4.472億桶,路透社調查的分析師預估為增加270萬桶;汽油庫存增加74.6萬桶,預估為增加82.6萬桶;蒸餾油庫存減少250萬桶,預估為減少110萬桶。

美國能源部公佈,2月11日全美普通汽油平均零售價格為每加侖2.276美元,較前週上漲2.2美分,較去年同期下跌33.1美分。各地區零售汽油均價漲跌互見,西岸地區的零售汽油均價最高達每加侖2.921美元,較前週上漲0.9美分,較去年同期下跌22.1美分;墨西哥灣地區的零售汽油均價最低為每加侖1.959美元,較前週上漲2.8美分,較去年同期下跌37.2美分。

美國汽車協會報告表示,2月11日全美普通汽油平均零售價格為每加侖2.28美元,較前週上漲2美分,較一個月前上漲4美分,較去年同期下跌30美分。美國汽車協會發言人凱瑟蘭諾(Jeanette Casselano)表示,今年以來美國原油價格約在每桶51-55美元區間波動,汽油需求與去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但庫存則是較去年同期高出1.24億桶,加上今年冬天天氣寒冷,汽油價格也隨之區間遊走。

樂天證券商品分析師Satoru Yoshida表示,美國原油在國際市場大舉攻城掠地之際,OPEC調節石油市場的能力已經逐漸下滑,如果美國頁岩油的產出增長持續超出市場預期的話,長期來說將會成為油價下跌的壓力來源。日本國家石油天然氣暨金屬公司首席經濟學家野神隆之(Takayuki Nogami)則是表示,油價下跌可能將會動搖仰賴石油出口的俄羅斯以及中東國家的財政根基。

國際貨幣基金(IMF)中東以及中亞部門主管Jihad Azour表示,以2019年的預算作為基準的話,沙烏地阿拉伯約需要每桶80-85美元的油價來平衡預算。布蘭特原油價格自去年觸及每桶86美元的高點之後,累計已經下跌超過30%,週一布蘭特原油現貨價格約在每桶62美元。Azour表示,油價下跌對沙國財政多少造成影響,自2014年中油價從百美元上方回落之後,沙國向國際市場的借貸就開始增加。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2-13 07:18:47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