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米其林輪胎飆13%、汽車股紅,泛歐指收漲

川普表示,如果中美即將達成貿易協定,他會考慮延長3月1日的停火期限。另外美國國會取得共識,政府有望避開再次關門的厄運,投資人大喜過望,歐股三大指數齊揚。

週二(12日)泛歐STOXX 600指數上揚0.46%(1.66點)、收362.78點。

德國DAX指數上揚1.01%(111.49點)、收11,126.08點。法國CAC指數上揚0.84%(41.88點)、收5,056.35點。英國FTSE 100指數上揚0.06%(4.03點)、收7,133.14點。

英國股市表現遜於歐元區,主因英國首相梅伊表示,需要更多時間協商英國和歐盟都能接受的脫歐協議。英國預定3月29日脫離歐盟,梅伊必須說服歐盟修改英國脫歐協議,並獲英國國會通過,不然英國可能得在沒有協議的情況下,無序脫歐。

法國輪胎生產商米其林(Michelin)大漲13.05%收在102.60歐元,漲幅創下將近十年之最。該公司財報優於預期,並承諾儘管今年情況艱困,營益仍將持續成長。

受此消息激勵,汽車股表現出色。義大利輪胎公司倍耐力(Pirelli)、德國汽車零件供應商Continental分別上漲6.12%、3.51%。

Gucci母公司Kering上漲3.28%,該公司財報優於預期,但是投資人早盤不為所動,後來Kering看好第一季展望,股價才止跌回升。

德國鋼鐵暨電梯大廠Thyssenkrupp下跌1.95%,該公司財報優劣互見,維持2018/19年的目標值,但是第一季表現重挫,並警告全球環境惡化。

線上交易平台Plus500暴跌28.70%收在1,166.50英國便士。該公司發布獲利和營收預警,怪罪歐盟監管趨嚴、影響業務。同業IG跟跌4.86%。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2-13 07:17:45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