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GDP遜、英鎊貶3週低!泛歐指彈、靜候中美談判

中美新一輪貿易談判14日登場,歐股樂觀以對,自一週低點反彈。但是分析師警告需要小心以對,市場對貿易會談的看法變化無常,而且無法保證談判會有好結果。

週一(11日)泛歐STOXX 600指數上揚0.85%(3.05點)、收361.12點。

德國DAX指數上揚0.99%(107.81點)、收11,014.59點。法國CAC指數上揚1.07%(52.83點)、收5,014.47點。英國FTSE 100指數上揚0.82%(57.93點)、收7,129.11點。

City Index分析師Fiona Cincotta指出,中美將在北京展開會談,再次看到市場展現樂觀態度,但是實際上本週不大可能有促進協議的重大進展。

2018年第四季英國GDP成長0.2%、不及前季的0.6%,創下2012年以來季度新低。3月29日英國脫歐期限將至,近來英國經濟數據顯示,企業和消費者日益憂慮,第四季GDP再次證實此種情況。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11日英鎊兌美元重貶0.60%、報1.2860;盤中一度貶至1.2844,為1月21日以來盤中新低。

銀行股表現出色,義大利銀行的資本水位符合歐洲央行(ECB)要求,Banco BPM和UBI Banca分別走高7%、3%。

德國郵政(Deutsche Post)上漲2.5%,據傳德國政府將准許德國郵政調高郵費,漲幅有望高於原先預期。

空中巴士(Airbus)攀升2.06%收在102.00歐元。高盛看好空巴,納入歐股的推薦名單,並重申「買進」評等。

英國廠商Smith & Nephew下跌3.00%收在1,469.50英國便士。據報該公司出價30億美元,打算購買美國醫療設備廠NuVasive。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2-12 07:21:21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