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磚之父Jim O’Neill:中國消費者是全球經濟最重要的一環

Jim_O’Neill

“金磚之父”、前高盛董事長Jim O’Neill告訴CNBC,世界經濟中最重要的事情就是重振中國消費者。

中國官方政府數據顯示,中國經濟去年放緩至6.6%。對此,O’Neill稱,中國的增長率下降並不奇怪。

“人們不應該嚇壞,人口統計數據已經轉變,”O’Neill說道。

他表示,雖然去年總體增長率為6.6%,創下近三十年來的最低水平。但與去年同期相比,經濟增量“仍然相當於增加了一個澳大利亞”。

O’Neill還表示,中國消費者的消費增長正在放緩,這不應該發生。世界經濟中最重要的事就是中國消費的放緩。”

因首創“金磚”一詞而被稱為“金磚之父”的奧尼爾曾任英國財政部商務大臣,目前是英國曼徹斯特大學經濟學榮譽教授。

去年,O’Neill表示,中國經濟對世界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英國目前面臨“脫歐”談判帶來的不確定性,穩定緊密的英中關係顯得愈加重要。奧尼爾表示,英中兩國可在“一帶一路”、金融、新能源、汙染治理等多個領域進一步加強合作,共同打造兩國“黃金時代”增強版。

他指出,中國除了經濟增長依然強勁,中國展現出來的科技創新和大眾創業的趨勢更讓人“印象深刻”。“中國經濟已逐漸脫離對重工業和低端製造業出口的依賴,開始大力發展服務業,這將給全球帶來新的發展合作機會。”

他當時表示,中國是全球最重要的經濟體之一,英國尤其應當關注中國的發展需求。幫助中國實現發展目標,也將為英國的長遠發展帶來更多機遇。

(新聞來源:華爾街見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