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社科院:三四線城市房價短期以繼續向下調整為主

證券日報報導,大陸社科院財經戰略研究院發布《中國住房市場發展月度分析報告》,報告指出,大陸今(2019)年貨幣化棚改政策收緊,對三四線城市房價上漲將起到釜底抽薪的效果,預期三四線城市房價短期以繼續向下調整為主。

報告分析認為,大陸一二線城市房價上漲動力與下跌壓力並存,目前房價主要受制於嚴厲的調控政策及複雜多變的外部經濟環境,一旦外部經濟環境有所改善,部分一二線城市房市可能率先緩慢回暖;對三四線城市而言,大陸2017~2018年受貨幣化棚改延伸至三四線城市、房價補漲等因素影響,二三四線城市房價累積了不小的漲幅,房價在客觀上有階段性下調需要。

另外,在政策建議方面,報告中提出,應保持調控政策的延續性與穩定性,繼續抑制住房投資投機;另一方面,繼續支持首次購房需求,合理支持居民改善性住房需求;穩妥推進經營性集體土地入市、期房預售、租購同權、基本公共服務一體化等住房相關領域重大制度改革,逐步實現「職住平衡」和住有所居的目標。MoneyDJ 新聞 2019-01-25 13:53:31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