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金屬》美元指數下跌 COMEX黃金上漲0.1%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2月黃金期貨1月23日收盤上漲0.6美元或0.1%成為每盎司1,284美元,美元指數下跌0.2%,3月白銀期貨上漲0.4%成為每盎司15.38美元。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4月鉑金期貨上漲0.7%成為每盎司796.4美元,3月鈀金期貨上漲0.1%成為每盎司1,308.20美元。

 

全球最大黃金ETF道富財富黃金指數基金(SPDR Gold Shares, GLD)23日黃金持有量持平為809.759公噸。最大的白銀ETF安碩白銀指數基金(iShares Silver Trust, SLV),白銀持有量減少29.18公噸至9,556.60公噸。

 

加拿大豐業銀行(Scotiabank)最新報告預估今年的平均金價將為每盎司1,300美元,並預期金價的波動區間將介於每盎司1,200-1,350美元之間。報告預估美元觸頂以及美國財政赤字與貿易赤字的雙赤壓力將會成為推升金價的動力,並預期今年美元指數的均價將僅為89.4點,相比當前美元指數仍位於96點以上的位置。報告認為,美國的雙赤壓力將會推動美元下滑,也會阻止聯準會將利率升得太高。

 

報告指出,歷史經驗顯示,包括政策的不確定性、政府債務的攀高以及更高的利率等,最終都將會對經濟以及金融造成威脅,而黃金作為一項實質資產以及貨幣避險工具,正是用來對抗美國乃至於全球債務的不受控以及大規模攀高。除了金價以外,豐業銀行認為,在美元疲弱的環境下,銀價將會取得比金價更好的表現,並預期今年的平均銀價將達到每盎司17美元。

 

全球最大金礦商巴里克黃金公司(Barrick Gold Corporation)1月21日公布生產報告表示,2018年,該公司黃金產量達到453萬盎司,符合公司原先所定的450-500萬盎司生產目標,全年的黃金銷量則為454萬盎司。2018年第四季,該公司黃金產量以及銷量分別為126萬盎司與123萬盎司。該公司去年銅產量3.83億磅,也符合公司所定的3.45-4.10億磅生產目標;其中,第四季的銅產量與銷量均為1.09億磅。該公司將會在2月13日公布完整的第四季財報。

 

巴里克黃金公司去年10月宣布以54億美元代價收購西非黃金生產商蘭德黃金資源公司(Randgold Resources Limited),這項交易可望在本月完成。蘭德黃金公司2018年的黃金產量為128萬盎司,略低於該公司原先預期的130-135萬盎司生產目標,其中第四季的產量為37.5萬盎司。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3月期銅1月23日收盤下跌0.2%成為每磅2.6545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1-24 07:23:18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