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擔憂供給過剩 NYMEX原油下跌0.7%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3月原油期貨1月23日收盤下跌0.39美元或0.7%成為每桶52.62美元,因美國產油將持續增長以及擔憂油市的供給過剩的影響,但媒體報導稱美國考慮制裁委內瑞拉的消息則是令油價脫離盤中的低點;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近月布蘭特原油下跌0.36美元或0.6%成為每桶61.14美元。

 

美國石油協會週三盤後公布,截至1月18日當週,美國原油庫存增加660萬桶至4.436億桶,路透社調查的分析師預估為減少4.2萬桶;汽油庫存增加360萬桶,預估為增加270萬桶;蒸餾油庫存增加260萬桶,預估為減少22.9萬桶。普氏能源資訊的調查則預估上週美國原油庫存將減少60萬桶,汽油與蒸餾油庫存分別增加290萬桶與90萬桶。美國能源部的庫存數據則將於週四公佈。

 

美國能源部發佈的鑽井生產力報告表示,美國七大頁岩層包括阿納達科(Anadarko)、阿帕拉契(Appalachia)、巴肯(Bakken)、鷹堡(Eagle Ford)、海恩斯維爾(Haynesville)、奈厄布拉勒(Niobrara)以及二疊紀盆地(Permian)等,2019年2月的原油日產量預估將較1月的811.7萬桶增加6.2萬桶至817.9萬桶,持續創下紀錄新高,約佔美國當前原油日產量的七成比重。

 

在三大頁岩油產地當中,二疊紀盆地原油日產量預估增加2.3萬桶至385.4萬桶,此將創下2016年9月以來的最低增長;鷹堡頁岩原油日產量預估增加1.1萬桶至143.8萬桶,巴肯頁岩原油日產量預估增加0.9萬桶至141.8萬桶。新井生產力最高的地區分別是巴肯頁岩(1,447桶/日)、鷹堡頁岩(1,336桶/日)以及奈厄布拉勒頁岩(1,180桶/日),其中巴肯頁岩與鷹堡頁岩的新井生產力分別較前月減少13桶與12桶。2019年2月,美國頁岩氣日產量則預估較1月的767億立方英尺增加8.5億立方英尺至775.5億立方英尺。

 

2018年12月,美國未完工鑽井較前月增加218座至8,594座。其中,二疊紀盆地的未完工鑽井較前月增加205座至4,048座,居次的鷹堡頁岩未完工鑽井較前月增加41座至1,561座,阿納達科盆地未完工鑽井較前月增加7座至1,077座。未完工鑽井是指那些已經鑽探完畢,只等待管線配套就可以立即投產的油井。未完工鑽井是生產商調節現金流量的重要工具,因只要油價合適,未完工鑽井可以很快投產。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1-24 07:18:47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