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經濟擔憂影響需求 NYMEX原油跌近2%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3月原油期貨1月22日收盤下跌1.03美元或1.9%成為每桶53.01美元,因對全球經濟擔憂的影響,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近月布蘭特原油下跌1.24美元或2%成為每桶61.50美元。

 

國際貨幣基金(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 IMF)將今明兩年(2019、2020)的全球經濟成長預估分別下修0.2個百分點與0.1個百分點,各為3.5%與3.6%,主要因為全球貿易關係緊張的影響,相比2018年全球經濟成長率預估為3.7%。報告也預估今明兩年的平均油價均將略低於每桶60美元,分別為每桶58.95美元與58.74美元,相比前次報告的預估則分別為每桶69美元與66美元。

 

報告表示,去年第四季油價大跌四成,主要因為美國對伊朗原油的制裁作出豁免,以及對於全球需求的擔憂加重的影響。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2018年11月5日宣布,伊朗原油的幾個主要出口市場包括中國大陸、台灣、印度、韓國、日本、希臘、義大利和土耳其八個地區都獲得進口伊朗原油的豁免。原油產量的增長也是油市再度供給過剩的一大主因,去年11月,美國、俄羅斯與沙烏地阿拉伯的原油產量都達到新高水平,12月沙國雖然大幅減產,但美國與俄羅斯的原油產量仍處於新高。

 

油田服務公司貝克休斯(Baker Hughes Inc.)公佈,截至1月18日,美國石油與天然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減少25座至1,050座,創下近三年以來的最大減量。其中,主要用於頁岩油氣開採的水平探勘井數量較前週減少19座至929座。貝克休斯統計的探勘井是指為開發以及探勘新油氣儲藏所設的鑽井(鑽機)數量。S&P Global Platts分析師Sami Yahya表示,每桶50美元的油價似乎是大多數生產商能維持產量增長的底線,去年底西德州原油跌破50美元顯然造成了衝擊。

 

貝克休斯的數據顯示,美國石油探勘井數量較前週減少21座至852座,同樣創下近三年來的最大減量;天然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減少4座至198座。與去年同期相比,美國石油探勘井數量增加了105座,天然氣探勘井數量增加9座;水平探勘井數量年增127座。根據美國能源部週度預測數據,截至1月11日當週,美國原油日均產量再創新高達到1,190萬桶。

 

在美國最大產油州德州,油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減少11座至521座,緊鄰德州上方的奧克拉荷馬州油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減少10座至126座,探勘井總數位居第二。新墨西哥州油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增加1座至108座,路易斯安那州油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減少2座至61座,北達科他州油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增加1座至54座。最大頁岩油產地、盤據西德州與新墨西哥州東南部的二疊紀盆地石油探勘井數量較前週減少7座至481座。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1-23 07:15:30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