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銀兩張圖看懂:全球哪些貨幣最被高估?

每天4個時段陪你一起交易環球市場的WEEX交易時鍾上線啦,請點此領取福利~更多大玩家精彩內容以及最新鮮熱辣的投行內幕單,請關注拉米消息公眾號(微信ID:yiqilami)

2018年,全球匯市風雲變幻。2019年,從估值角度來看,投資者可以關注哪些貨幣呢?

德意志銀行外匯策略師Drausio Giacomelli等人日前發佈研究報告表示,從貿易方面評估,在近期市場避險情緒驅動下,瑞郎成為了全球最被高估的貨幣綜合貿易及資金流動來看,紐元、泰銖和美元是全球最被高估的三大貨幣

2884c012-4d10-423b-ab3d-c1db4852ac83.png

(紐元、泰銖和美元的日線圖,點擊此處即可輕鬆開始交易~

貿易為基,瑞郎最貴

在美國制裁和中國經濟疲軟的雙重壓力下,去年8月土耳其里拉曾一夕暴跌,隨後雖有小幅反彈,但後來基本延續貶值趨勢。截至去年12月,根據德銀以貿易為基礎的模型,土耳其里拉是全世界最被低估的貨幣,哥倫比亞比索和俄羅斯盧布緊隨其後。

(貿易為基的貨幣估值排名,圖片來源:德意志銀行)

德銀以貿易為基礎的多個模型綜合顯示,在新興市場中,拉美地區的貨幣被低估6%中東歐、中東及非洲地區貨幣被低估5%,而亞洲部分國家貨幣如韓元、泰銖等被高估G10貨幣中,日元總體上是最被低估的貨幣

以貿易模型評估,全球最被高估的貨幣是瑞郎。

綜合資本流動及貿易,土耳其里拉最便宜

資本流動的模型則顯示,土耳其里拉、墨西哥比索、菲律賓比索及哥倫比亞比索是新興市場中最被低估的貨幣,巴西里拉和泰銖是最被高估的貨幣。G10貨幣中,加元、瑞典克朗和英鎊是最被低估的貨幣,而美元是最被高估的貨幣。

當綜合評估資本流動及貿易因素後,下圖顯示全球貨幣估值的綜合排名,其中,土耳其里拉、哥倫比亞比索、墨西哥比索、加元和瑞典克朗是全球最被低估的五大貨幣。

另一方面,紐元、泰銖和美元分列全球最被高估的三大貨幣。

(貨幣估值綜合排名,圖片來源:德意志銀行)

(新聞來源:拉米消息公眾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