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A:美國今年將繼續成為全球頭號產油國

國際能源署(IEA)周五公布的一項報告顯示,美國今年將繼續成為全球頭號產油國,美國原油產量也將再次成為影響國際原油市場的主要因素。

IEA表示,

“隨著其他原油巨頭自願減產,美國,這個最大原油供應國,將繼續加強其全球頭號產油國的領導地位。”

去年下半年,由於市場對伊朗制裁導致供應減少的擔憂,布蘭特油價曾最高觸及85美元/桶,但隨著全球經濟增長放緩,美國產量的增長以及利率的上漲,布蘭特油價自頂峰暴跌30%。

為了支撐油價,12月底,由俄羅斯和沙烏地阿拉伯領導的OPEC+宣布實施新一輪減產,從今年1月開始,將產量減少120萬桶/日。

本周三,美國能源信息署(EIA)公布周報顯示,1月11日當周EIA原油產出較之前一周增加約20萬桶/日,至1190萬桶/日,刷新歷史新高。德國商業銀行高級商品分析師Carsten Fritsch評論稱,美國原油產出的增長可能意味著沙烏地阿拉伯和俄羅斯領頭的OPEC+需要延長減產時間,甚至進一步降低產量。

IEA預計,隨著美國原油產量的增長,再加上全球經濟放緩,將給2019年油價帶來下行壓力

IEA預計,2019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長為140萬桶/日,基本與去年增長130萬桶/日持平

根據IEA數據,上個月,全球原油供應下跌95萬桶/日,約1%,主要原因是,歐佩克產油國在1月減產協議生效前就開始降低產量。

根據OPEC周四公布的月報,OPEC產量上個月下降75.1萬桶/日,至3160萬桶/日。但OPEC稱,2018年全球對於該組織的石油的需求每天減少了大約120萬桶。該報告還將今年全球對OPEC石油的平均需求預期下調約90萬桶/日,預計非OPEC供應的增長規模,較全球需求增幅高約80萬桶/日。

IEA表示,2019年,非歐佩克成員國的產量增長將下降至160萬桶/日,遠低於2018年創紀錄的增長260萬桶/日

IEA稱,“2018年油價上漲的影響正在消退,這有助於抵消經濟增長的降溫。”

周五截止美東時間11:47,布蘭特油價漲幅擴大至2.47%,報62.69美元。

7a1e4fef-f186-49ff-b0cf-f21aaef8f8ef.png

(新聞來源:華爾街見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