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不靠譜沒差!Cramer:美股跌深、股民見多就出手

週四(17日)華爾街日報引述匿名消息稱,美國考慮解除部分中國關稅,帶動美股大漲,儘管隨後傳出否認新聞,美股仍上漲做收。股市名嘴說,這代表之前美股跌太兇,投資人不管看到什麼都狂買。

CNBC報導,CNBC股市名嘴Jim Cramer指出,之前中國憂慮擊沉部分個股,現在這些股票大漲,就像減免關稅已成定局一般。即便消息來源是匿名人士、盤中就有相反說法、否定此一傳聞,美股仍保有多數漲幅。

Cramer認為美股跌過頭,投資人覺得不買可惜,就算上漲利多乏善可陳,也照買不誤。他說,眾人覺得股價下行空間有限,買了不會大賠,一旦有了此種確定信念之後,很容易不分青紅皂白就出手,美股2019年表現因此遠優於市場預期。Cramer強調,傻子才會預測華府會做出何種決定,現在政府內部一團混亂。

ZeroHedge報導,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人士稱,美國財長梅努欽提議減少中國關稅,以促進中美貿易談判、換取中國進行長期改革,但是遭到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反對。華爾街日報報導傳出後,其他媒體澄清說,美國財政部否定此一說法。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17日道瓊工業指數上漲0.67%收在24,370.10點。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1-18 15:05:57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