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克萊:蘋果明年將可能回頭採購高通5G晶片

新浪科技引用美國科技媒體MacRumors報導,雖然最近相關報導表明英特爾將會為明(2020)年的iPhone供應5G晶片,但這家晶片公司卻在這方面遇到困難,蘋果甚至已經對英特爾的進度表達不滿。巴克萊則是在最新的研究報告中表示,仍然認為蘋果很有可能在2020年款iPhone中使用高通的5G晶片,並且這筆交易可能促使蘋果與高通兩家公司達成和解。

去年11月期間,相關報導指稱,儘管對英特爾明顯不滿,蘋果並未考慮針對2020年款iPhone的5G晶片,重新跟高通展開供應談判,而是開始與三星和聯發科展開談判,有可能將其作為候選供應商。不過,巴克萊卻在最新的研究報告中表示,仍然認為蘋果很有可能在2020年款iPhone中使用高通的5G晶片,並且這筆交易可能促使蘋果與高通兩家公司達成和解。

此判斷非常大膽,畢竟蘋果和高通目前仍在全球展開訴訟大戰,這場大戰始於2017年,蘋果當時針對高通的專利費收取方式違反競爭原則提起訴訟,而高通則否認此指控,並且認為如果沒有該公司的創新,iPhone根本不會出現。

蘋果首席運營官Jeff Williams表示,自從雙方開始訴訟大戰以來,高通就不願為蘋果提供新的無線晶片。據悉,這兩家公司似乎都希望佔據上風,但目前沒有任何一方表現出退縮跡象。市場人士分析認為,高通被普遍視為5G行業的領導者,而該公司的5G晶片也的確可能在性能上超越英特爾的產品,所以這兩家公司可望就分歧達成和解。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 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1-18 17:08:20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