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拋重新議價震撼彈,矽晶圓族群股價挫

晶圓代工廠台積電透露將與半導體矽晶圓供應商針對價格重新談判,衝擊環球晶等矽晶圓族群股價同步走跌。台積電 17 日召開法人說明會,對第一季營運展望保守,預期季營收將季減 22%,並預期今年營收將僅微幅成長 1% 至 3%。

台積電還透露將與矽晶圓供應商針對合約重新談判,希望能降低成本,法人認為,因市場需求急凍,台積電將與矽晶圓供應商重新議價,恐對環球晶等矽晶圓廠不利。

環球晶等半導體矽晶圓族群在市場賣壓出籠下,股價同步走跌;環球晶盤中一度達新台幣 260 元,大跌 12 元,跌幅達 4.41%。

台勝科盤中股價一度達 109.5 元,跌 3.5 元,跌幅 3.09%;合晶股價也一度達 31.2 元,跌 0.8 元,跌幅 2.5%。

環球晶表示,不便評論特定客戶狀況,不過,確實有客戶提到矽晶圓庫存問題已從 6 吋擴及 12 吋矽晶圓,希望調整供應量,只是目前尚無任何結論,討論也未談及調整價格。

(作者:張建中;首圖來源:shutterstock)原文出處: 台積電拋重新議價震撼彈,矽晶圓族群股價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