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爾斯百貨破產拍賣,傳董事長收購增至 52 億美元

路透引述消息人士指出,美國西爾斯控股(Sears Holding Corp)破產拍賣,董事長藍柏特提出收購價,由 50 億美元加碼至約 52 億美元,以挽救 126 年歷史的西爾斯百貨集團繼續營業。

經過數週來來回回商議,拍賣議價在數天的閉門會議達到最高點。藍柏特(Eddie Lampert)透過旗下對沖基金 ESL Investments 出價,由原先 50 億美元增至 52 億美元。

這項提案可讓全美 425 家西爾斯百貨據點能繼續開門營業,也讓多達 4 萬 5 千名員工保有飯碗。

消息人士說,藍柏特提高收購價方式,包括增加現金,並願意承擔更多負債。

西爾斯由律師事務所 Weil, Gotshal & Manges LLP 代表拍賣議價,今天稍早議價結束。

這項提議仍有可能作罷,交易案須向法院提出,並獲破產法官的同意,聽審會預定本週稍晚舉行。一名消息人士表示,有一群債權人反對這項交易。

因此案列為機密,多名消息人士要求不具名。西爾斯與對沖基金 ESL 的發言人並未立即回覆記者的評論要求。

(譯者:紀錦玲;首圖來源:西爾斯)原文出處: 西爾斯百貨破產拍賣,傳董事長收購增至 52 億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