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儲“大鴿”布拉德擔任今年票委:聯準會(Fed)已經走到加息盡頭

繼上周五聯準會(Fed)主席鮑威爾發表了利好於市場的“偏鴿派”言論後,本周以來越來越多的聯準會(Fed)官員表達了對暫緩加息的支持。

素來有“聯儲大鴿”之稱的偏鴿派官員、美國聖路易斯聯儲主席布拉德(James Bullard)是2019年的FOMC票委,他接連兩日反對進一步加息,也不排除在FOMC會議投下反對票。路透社認為,從20182月鮑威爾接任聯儲主席以來,每一次的貨幣政策決議還沒有過異議。

布拉德周四表示,他懷疑去年12月的加息就“做過頭了”(overreach),當時他表達過反對,擔心聯準會(Fed)正處於一個“政策錯誤”的懸崖邊緣(precipice)。他曾建議將“通膨預期走軟”這種表述放入12FOMC會後聲明中,並堅定地認為“聯準會(Fed)已經走到了加息的盡頭”。

從市場的表現來看,在布拉德言論前後,美股三大指數在午盤後重新轉漲,此前一度因鮑威爾在採訪中支持繼續縮表而全線轉跌。

布拉德不支持繼續加息的理由是,美國經濟增速可能在今年放緩,市場認為通膨將降至聯準會(Fed)2%的目標下方,收益率曲線也在暗示,聯準會(Fed)應當溫和地實施利率政策正常化:

“美國現有的政策利率水平屬於正好,聯準會(Fed)不應該預期還會進一步加息,聯準會(Fed)將利率正常化的機遇窗口已經關閉,我不認為聯準會(Fed)現在還沒有達到目標。

聯準會(Fed)需要更為認真地對待市場傳遞的信號,在這方面市場幾乎永遠都是對的,而聯準會(Fed)是錯的。貿易摩擦可能正在抑制美國中國的商業支出,不確定性和焦慮不安在海外更為濃烈,我擔心全球經濟已經開始的溫和放緩會因此惡化。”

華爾街見聞注意到,聯準會(Fed)主席鮑威爾在周四的重要採訪中,也承認對全球經濟的外部環境如何影響美國經濟感到擔憂。他認為,2019年美國經濟不會發生衰退(recession),美國經濟動能很好而且很穩健(solid),“我主要擔心全球增長,需要看亞歐經濟增速放緩如何影響美國”。

布拉德則表示,他在201512月開啟的本輪加息周期大部分時間都支持加息,主要由於經濟增速快於他和其他政策制定者的預期,進而推動失業率下降也超過預期,為聯準會(Fed)帶來了利率政策正常化的機會窗口:

“但12月進行2018年第四次加息、本輪周期第九次加息時,我就不同意,因為當時的通膨預期已經滑落。這個預期表明聯準會(Fed)的政策立場可能過於鷹派了,建議聯準會(Fed)留心這種警告,小心不要在政策上過於激進,導致美債收益率曲線倒掛。”

布拉德周二在接受採訪時直接警告稱,未來持續更多的加息可能導致美國經濟衰退。

(新聞來源:華爾街見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