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取消達沃斯之行,美國政府關門恐創最長紀錄

美國總統川普周四推文表示,因政府關門影響,本月原定出席在瑞士達沃斯舉行的世界經濟論壇行程,很遺憾的必須取消。

在推文發佈前數小時前,川普仍說行程不變,但隨後改口說無法在政府持續關門的情形下出行,他對此表示遺憾並向主辦單位致歉。

美國政府部份關門已經進入第20天,為史上第二長,若持續至周六,將刷新最長紀錄。世界經濟論壇將在1月21日開幕,川普的推文暗示政府關門可能再持續至少11天。

另外,此前傳川普可能在世界經濟論壇上,順道與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會面,在川普取消行程後,兩人會面也確定破局。

對於政府關門僵局遲遲無法打開,聯準會(FED)主席鮑爾開始感到憂心,他表示繼續拖延下去,可能對美國經濟造成傷害,終將反映在數據上。(CNBC)

美國政府有約四分之一的部會從去年12月22日起陷入停擺狀態,主因川普執意將築牆經費跟政府預算綁在一起,遭民主黨杯葛,至今雙方都不願妥協。鮑爾說之前政府關門都沒有留下太多傷害,但這次可能不一樣。除此之外,他警告重要經濟數據延後發佈,還可能妨礙央行制訂決策。

美國共和黨重量級參議員格瑞姆(Lindsey Graham)周四發表聲明指出,由於民主黨拒絕妥協,即使政府恢復運作,築牆預算也幾無可能在國會過關,他認為川普尋緊急狀態途徑取得建牆經費的時候到了。(rollcall.com)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9-01-11 08:28:22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