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股》中美貿易會談傳月底再登場、KOSPI奔3週高

中美貿易談判出現進展,美國財長梅努欽證實,中國副總理劉鶴很可能在本月下旬出訪美國。另外,聯準會(FED)主席鮑爾發言偏向鴿派,也讓市場情緒大振,KOSPI指數週五(11日)上漲0.60%(12.29點),收在2,075.57點,為2018年12月19日以來收盤新高。本週週K線攀升3.25%。

今日外資買超韓股1,774.3億韓圜。南韓法人和散戶則合計賣超2,074.3億韓圜。

川普表示,美國與中國的貿易協商獲得「巨大成功」(tremendous success)。據傳劉鶴1月30、31日將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談判,顯示中美貿易會談從本週的副部長等級,升至更高規格。

外界憂慮今年美國經濟將放緩,FED主席鮑爾也對美國債務感到憂心,表示將耐心等待升息時機到來。

韓國海關數據顯示,1月1~10日,南韓出口年減7.5%至127億美元。各項目而言,半導體出口大減27.2%、船隻出口大減29.7%。

個股方面,三星電子走高1.76%收在40,500韓圜。該公司發出邀請函,將在2月20日發布新旗艦智慧機Galaxy S10。以往三星都在2月底的世界通訊大會(MWC)推出S系列新機。今年MWC於2月25日登場,三星趕在MWC之前讓S10亮相,分析師猜測三星可能想在MWC上,秀出謠傳已久的面板可摺疊智慧機。

零售業表現亮眼,Lotte Himart大漲7.69%收在51,100韓圜。Shinseage上漲1.66%收在245,000韓圜。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1-11 15:26:14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