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金屬》COMEX黃金上漲0.3% ETF持倉減少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2月黃金期貨1月7日收盤上漲4.1美元或0.3%成為每盎司1,289.9美元,美元指數下跌0.5%,3月白銀期貨下跌0.2%成為每盎司15.756美元。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4月鉑金期貨下跌0.4%成為每盎司824.3美元,3月鈀金期貨上漲0.5%成為每盎司1,240.20美元,續創歷史新高。ActivTrades首席分析師Carlo Alberto De Casa表示,金價走勢仍然偏多,1,300美元是短線主要關卡。

 

全球最大黃金ETF道富財富黃金指數基金(SPDR Gold Shares, GLD)7日黃金持有量減少1.47公噸至796.784公噸。最大的白銀ETF安碩白銀指數基金(iShares Silver Trust, SLV),白銀持有量減少73公噸至9,790.10公噸。

 

金拓新聞(Kitco News)的調查顯示,本週(1.7~1.11)金價預期仍將上漲。在針對專業人士的調查中,55%認為本週金價將會上漲,30%預計將會下跌,另外15%則預期本週金價盤整持平。在普通投資者的投票當中,有77%認為本週金價將上漲,14%認為將會下跌,9%認為將會盤整。2018年的每週調查當中,專業人士的正確率為46%,普通投資人則略高達到49%。

 

鳳凰期貨期權公司(Phoenix Futures and Options LLC)董事長格雷迪(Kevin Grady)表示,儘管美國12月就業報告強勁,他仍認為今年聯準會升息最多只有一次,因此金價仍將繼續看漲,更何況包括英國脫歐進程、中美貿易戰,以及美國政府關門等,也都是支撐金價的因素。

 

Price Futures Group資深市場分析師弗林(Phil Flynn)表示,美國就業市場確實表現強勁,但與此同時,美國12月的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則是表現疲弱,此仍然很有可能會令聯準會暫時停止升息,並且也將繼續支撐金價的上漲。瑞士鑄金商MKS (Switzerland) S.A.交易主管Afshin Nabavi認為,包括地緣政治局勢以及股票市場的震盪等,都將成為持續支撐金價的因素。

 

市場通訊Eureka Miner Report主編貝克(Richard Baker)表示,美國12月就業報告強勁可望對美元構成支撐,但中美之間的貿易緊張局勢如果未能順利解決的話,美元仍將會回落。美國預算赤字以及貿易赤字的攀升也對美元有不利影響,至於聯準會在12月強勁的就業報告之後會否繼續升息則是一個需要觀察的重點。

 

盛寶銀行(Saxo Bank)大宗商品策略主管漢森(Ole Hansen)則是指出,金價自去年八月以來已經上漲了138美元,去年第四季也寫下了近兩年來的單季最佳表現,並且週五金價也觸及到了1,300美元的整數關卡;這些訊號顯示,金價在近期的漲勢之後可能會因為獲利了結而略為回落修正,他認為金價有可能會下跌至約1,265美元價位。當然,除非金價跌破1,250美元,否則今年金價看多的氣勢仍然不會改變。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3月期銅1月7日收盤下跌0.4%成為每磅2.6370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1-08 07:23:32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