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12月地產銷售額年減近六成,2018全年仍創史上次高

根據香港地產代理商美聯物業(Midland Realty)報告,2018年香港地產銷售金額來到港幣(以下同)7,295.6億元,寫下史上第二高成績,但這主要靠上半年香港房市仍熱的發燙,該期間的銷售額達4,037億元,占全年的55%。

香港房市去年八月已開始降溫,維持28個月的多頭行情也宣告結束,自此之後香港房市景氣每況愈下。數據顯示,香港十二月地產銷售額對比2017年同期大減58%。(scmp.com)

美聯物業指出,上個月所有類型地產交易包含住宅、商辦與停車場等,共成交3,024件,較11月減少23.5%,成交量為28年以來同期最差,也是去年三月以來最低。

根據香港差餉物業估價署(Rating and Valuation Department)的數據,反映香港二手房的房價指數從去年七月觸頂反轉後,已連續四個月下滑,期間累計下跌7.2%。

由於中美貿易戰的影響,加上美國聯準會(FED)今年還有升息可能,買家已轉為觀望狀態,在買氣不振的狀況下,許多投資銀行預期今年香港房價恐持續下跌15%-25%。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9-01-03 14:32:31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