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年首見!經理人情緒翻盤,估美元將貶、新興市場反彈

美股連日重挫,標普500指數週一(17日)跌破二月份低點,慘摔至2017年10月以來新低。眾人對美國市場看法日趨悲觀,機構投資人預估美元將走貶,美股有5成機率跌入熊市。

金融時報報導,Absolute Strategy Research(ASR)的季度報告,訪問了200名資產經理人,發現眾人認為貶值是美元未來最可能的走勢,此種情況為至少四年首見。主因經理人預期,未來一年美國失業率將提高,壓抑通膨,讓聯準會(FED)更難升息。儘管投資人仍預測,明年最可能的情況是歐美公債殖利率上揚,但是他們也估計殖利率觸頂的機率提高。

訪調顯示,經理人預估,未來12個月美股跌落熊市的機率達50%,創下四年前訪調開始以來新高。投資人情緒轉變,布局轉為保守。越來越多人預測,明年全球週期性類股的表現,將遜於公用事業和食品等防衛性類股。

另外,過去一年來,美股表現和新興市場脫鉤,ASR九月份訪調發現,市場認為美股獨強衝過頭,如今此種看法更趨於主流。ASR研究主管David Bowers說,過去12個月美國表現極為突出,但是未來12個月,新興市場才是人們想去的地方。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12-18 16:32:23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