條件為封殺華為?傳美有望承認T-Mobile/Sprint合併案

路透社14日報導,據關係人士指出,美國第3大電信商T-Mobile US.Inc與第4大電信商Sprint的合併案有望在本週(12月17日起的當週)獲得美國外資投資委員會(CFIUS)的承認,而這主要是因為上述2家電信商的母公司已表明考慮禁用華為製產品。

該關係人士指出,美國政府當局正對T-Mobile大股東、歐洲最大電信商德意志電信(Deutsche Telekom)施加壓力、要求其停止使用華為製品。CFIUS目前正就T-Mobile對Sprint的收購案是否對會國家安全帶來影響一事進行審理,而關係人士指出,是否使用華為產品為其審理的一環。

不過,關係人士也指出,T-Mobile、Sprint和美國政府之間的協商仍未達最終共識,合併案最終仍有可能不被承認。

根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T-Mobile 14日下跌1.07%、Sprint下挫1.65%。

日經新聞13日報導,Sprint母公司軟銀(Softbank)已敲定方針,計畫將華為等中國製基地台自現行的4G設備中移除,將依序更換成歐系廠商愛立信(Ericsson)、諾基亞(Nokia)的產品,且預計於2019年春天以後開始整備的5G基地台也計畫向上述兩家歐系廠商下單。

另外,德意志電信上週五(14日)表示,全球探討中國網路設備的安全性,該公司嚴肅看待此一問題,正重新評估採購策略。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12-17 07:29:37 記者蔡承啟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