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不滿美國加重制裁,警告朝鮮無核化恐永遠無望

北韓不滿美方不斷增加制裁與施壓,周日警告不排除重回對立交鋒,朝鮮無核化也可能永遠無望。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仍與川普維持很好交情,這番嚴詞譴責,主要針對美國國務院上周一宣布制裁三位北韓官員,當中一位是金正恩親信,理由是侵犯人權。(vox.com)

北韓聲明稿一方面稱許川普有意改善關係,另一方面批判美國國務院以為加重制裁能讓北韓低頭,將是嚴重誤判,並可能堵住朝鮮無核化之路,這是所有人都不樂見。

美朝兩國領導人六月在峰會上簽署簡短聲明承諾朝鮮半島去核武,但作法與目標等細節付之闕如,當時觀察家已持質疑態度。

路透社報導指出,自從歷史性的川金峰會後,北韓解除核武的實質進程極微,美朝至今尚未安排實務層級的會議。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8-12-17 08:07:39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