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股》韓成長展望砍至6年低!低接買盤現、KOSPI小紅

美國聯準會(FED)利率會議18、19日登場,市場估計經濟放緩壓力下,FED不太可能維持鷹派立場,逢低進場買盤出籠。KOSPI指數週一(17日)微漲0.08%(1.71點),收在2,071.09點。

韓聯社報導,今日外資買超韓股653.3億韓圜。

CNBC報導,國際清算銀行(Bank of International Settlements、BIS)貨幣暨經濟部門主管Claudio Borio報告稱,本季的市場壓力並非單一事件,貨幣政策正常化勢必會遭逢挑戰,尤其當前又有貿易戰壓力和政治不確定性。BIS警告,利率正常化可能會在近期內引發劇烈賣壓。

路透社報導,南韓政府下修2018-2019年的成長展望,估計今明兩年將成長2.6~2.7%,為六年新低。今年7月,南韓當局原本估計2018年將成長2.9%、2019年成長2.8%。

個股方面,製藥大廠Celltrion走高3.13%收在214,500韓圜。該公司的乳癌用藥Herceptin獲得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許可,激勵股價走高。

中國將暫時調降美國進口汽車關稅,從現行40%降至15%。現代汽車持平收在116,500韓圜。關係企業起亞汽車攀升1.85%收在33,100韓圜。

藍籌股三星電子跌深反彈,上揚0.51%收在39,150韓圜。SK海力士上揚0.65%收在62,200韓圜。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12-17 15:39:26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