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對中國調高進口關稅,正式延至 3 月 2 日零時生效

在美中就貿易和智慧財產權繼續談判的同時,美國貿易代表署今天將美方對 2000 億美元中國商品進口稅率自 10% 上調至 25% 的日期,正式延至美東時間明年 3 月 2 日,並自零時 1 分生效。

路透社報導,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已在聯邦公報(Federal Register)更改這個實施日期,由原定 2019 年 1 月 1 日調整為 3 月 2 日,並自美東時間當天零時 1 分開始生效。

這項通知不影響針對 500 億美元中國科技產品已經實施的 25% 關稅,包括半導體、印刷電路板和其他電子元件、機器和車輛。

這項更動已添加到美國貿易代表署依據「301 條款」(Section 301)對中國侵犯智慧財產權進行調查的相關文件中。

美方加徵關稅日期更動的原因,與美國總統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 12 月 1 日在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Buenos Aires)會談後的雙方新互動有關,而此互動的「目標是要消除中國方面遭到調查的貿易行為、政策和作法」。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

原文出處: 美對中國調高進口關稅,正式延至 3 月 2 日零時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