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者大逃亡:美股基金當周流出規模創年內次高

美銀美林EPFR全球數據顯示,由於避險情緒升溫,12月12日當周,美股基金當周流出276億美元,規模創年內次高。

同一周,全球股市基金流出390億美元,規模創歷史新高;投資級別債券基金流出規模也達到創紀錄的84億美元。

由於兩周前,美股基金資金流出流入基本持平,因此,今年截止12月12日當周,美股基金資金流出也在276億美元左右。

由於對全球經濟增長放緩的擔憂,投資者避險情緒上升,轉向更為安全的資產,比如日本和新興市場股市以及政府債券。

12月12日當周,日本股市資金流入635.7億美元,新興市場資金流入509.2億美元。受此影響,2018年截止目前,全球股市基金為正流入,規模達740億美元。

投資者的避險情緒同樣反映在債市上。今年截至目前,高收益率債券和投資級別債券基金資金流出630億美元,而政府債券資金流入460億美元。12月12日當周,政府債券資金流入達32億美元,過去十周內,資金流入規模為200億美元。

美銀美林研究員表示,顯然,投資者腦中縈繞著一些問題,卻找不到令人滿意的答案,“如果不投股市,不投科技股,不投美元,應該投什麼?”

上周五,標普500指數暴跌,創今年3月以來最差單周表現。從9月底至今,美股已抹去4萬億市值。目前,標普500指數點位接近2016年早些時候,而一年前,美股市盈率曾創下2002年來最高的紀錄。

周五,美股三大指數集體低開,道指跌逾260點。開盤兩小時,受強生股價大跌的拖累,道指最深跌400點,或跌超1.6%。此前據路透稱,強生數十年來一直知道其嬰兒爽身粉中含有石棉。目前,強生跌幅擴大至超11%,料將創下逾16年最差日內表現。標普500指數跌約1.3%,Nasdaq跌超1.1%。

(新聞來源:華爾街見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