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股》記憶體前景黯淡、三星/海力士雙摔2017年低

中國多項經濟數據不如預期,中國是南韓最大貿易夥伴,此一消息衝擊市場,韓股開低走低,KOSPI指數週五(14日)下跌1.25%(26.17點),收在2,069.38點。週K線走低0.31%。

韓聯社報導,今日外資賣超韓股924億韓圜。

CNBC報導,中國11月工業產出年增5.4%,低於路透訪調預估的5.9%。11月零售銷售成長8.1%,低於市場預期的8.8%,並創2003年以來新低。Capital Economics資深中國經濟學家Julian Evans-Pritchard說,最新數據顯示中國經濟內外交迫,拉抬成長的政策未發揮預期效果。

路透社報導,南韓退休金將前進股市,南韓國民年金(National Pension Fund)是全球規模第三大的退休基金,打算提高風險資產的持有比重,從目前的50%、提高至60%,盼能推升投資報酬率。所謂的風險資產包括股票、房地產等。此外,南韓國民年金也將增加海外投資,比重將從目前的30%升至45%。

個股方面,南韓券商看壞記憶體前景,三星電子重挫2.63%收在38,950韓圜,創股票分割以來新低。今年5月初,三星股票從1股分成50股,該公司為此停牌三天。5月4日恢復交易時,價格為53,000韓圜。若推算回股票分割前的價格,今日三星股價跌至2017年3月以來收盤新低。

Pulse報導,市場估計記憶體榮景觸頂,明年第一季DRAM均價可能再跌10%。BNK Securities預期,2019年三星營益將大減14.5%至54.5兆韓圜。

SK海力士重挫5.65%收在61,800韓圜,為2017年8月11日以來收盤新低。

三星旗下的生技藥廠Samsung BioLogics挫跌4.51%收在391,500韓圜。該公司總部遭到南韓檢方搜查,尋找帳務灌水的證據。Samsung BioLogics大股東三星物產(Samsung C&T)跟跌1.82%收在108,000韓圜。三星物產和三星電子共同持有Samsung BioLogics的75%股權。

南韓即時通大廠Kakao走低1.35%收在110,000韓圜。Kakao旗下的Kakao Mobility原本打算推出汽車共乘軟體,但是此舉引發計程車業激烈反彈,一名司機不惜自焚以死抗議,該公司被迫延後上架此一軟體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12-14 15:20:28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