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汽車零件廠受困貿易戰,政府矢言搶救

國內外車市一片不景氣,讓韓國汽車零件製造業陷入困境,政府為營救受難企業,下周將出台一系列政策。

Koreaherald.com報導,南韓經濟與財政部長洪南奇(譯名:Hong Nam-ki),周四參訪一家小型汽車零件廠時表示,南韓製造業正在泥沼中掙扎,汽車產業被列為重點救援對象。

受貿易戰衝擊,全球兩大汽車市場中國與美國的需求不振,導致南韓五大汽車製造商11月銷售量下滑5%,從75.8萬輛衰退至72.1萬輛,汽車零件廠紛紛叫苦。

路透社報導,現代汽車已計畫對供應商伸出援手,周四宣布將提供1.7兆韓圜(15億美元)的資金,藉以援助旗下供應商度過難關。

數據顯示,韓國11月份汽車出口年減6%至58.1萬輛,內銷車輛年減0.34%至14萬輛。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8-12-13 15:04:28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