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機車傳補助到期,經濟部澄清:持續受理申請

外傳電動機車補助日期到 12 月 10 日截止,經濟部澄清,民眾只要在今、明年購買符合經濟部認可的電動機車,都可以申請補助。

經濟部工業局 10 日發新聞稿表示,民眾購買符合經濟部 TES 認可的電動機車,不論是在今年底前或是明年購車,都可提出補助申請,已匡列年度預算,請民眾安心選購電動機車,並非如外傳受理申請期限在 12 月 10 日。

根據經濟部推動電動機車產業補助實施要點,民眾只要在 2017 年 12 月 11 日起至 2022 年 12 月 10 日間,購買符合補助標準的電動機車,將補助文件寄送至受理機構,通過審查後就可以獲得補助。

民眾購買小型輕型等級每輛補助新台幣 7,200 元,重型等級與輕型等級的電動機車每輛補助 1 萬元,若電動機車使用國產電池,每輛額外補助 2,000 元。

工業局表示,相較於去年補助 4 萬輛,電動機車今年補助數量已成長至 7.5 萬輛,年底可望突破 8 萬輛。

工業局表示,後續也將持續投入資源,輔導車廠開發高性能電動機車,並鼓勵業者布建能源補充設施,以落實 2035 年新售機車全面電動化政策。

(作者:蔡芃敏;首圖來源:Gogoro)原文出處: 電動機車傳補助到期,經濟部澄清:持續受理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