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伊擬重啟與歐盟談判,不放棄脫歐協議闖關國會

英國首相梅伊的脫歐方案遭遇國內強大阻力,國會原定周一表決臨時取消後,梅伊試圖尋求歐盟更多讓步,希望化解國會疑慮。

路透社報導,梅伊在國會表決前不到三十小時撤案,她事後坦承政治阻力難以克服,現行脫歐如果交付表決,勢必被無情打槍。

儘管國會表決臨時喊卡,但顯然梅伊還不打算放棄脫歐協議在國會闖關的可能性,她接下來將針對愛爾蘭邊境檢查問題,與歐盟重新協商。梅伊計畫周二將先行拜訪荷蘭與德國總理。

不過,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在梅伊出發前先潑了一盆冷水,他說脫歐協議與愛爾蘭邊境檢查問題均無法再談,歐盟將開始討論無協議脫歐的因應作為。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顯示,英鎊兌美元繼周一重貶1.51%後,周二盤中回升0.18%、暫報1.2576。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8-12-11 13:32:16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