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半導體前景漆黑、如「直盯黑洞」,訂單能見度低

中美貿易戰帶來的不確定性,似乎重創半導體需求。外資指出,半導體業者庫存暴增,訂單能見度極差,明年將面臨更多下行風險。

巴倫(Barron`s)報導,KeyBanc Capital Markets分析師Weston Twigg表示,半導體業者需求持續吹起逆風,明年第一季訂單能見度極低,2019年上半整體半導體業都有更多下行風險,恐怕不利股市。半導體業眼前一片漆黑,有如「盯著黑洞」(staring into a black hole)。

Twigg認為,半導體業者庫存過多、訂單低於預期,正艱苦掙扎。KeyBanc近來訪調晶片客戶和供應鏈,發現中國需求疲弱,智慧機、電腦、雲端等終端市場也買氣低迷。銷售疲弱之際,越來越多供應商管理供貨渠道,施壓經銷商吃下更多庫存。

有鑑於此,Twigg下砍手機射頻模組供應商Skyworks Solutions、和功率放大器供應商Qorvo的評等。同時下修數家業者的本季營收預期,包括超微(AMD)、美光、Western Digital、高通等。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12-11 10:49:31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