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11月外匯儲備意外不減反增,近4個月首見

人行上周五公佈,中國11月外匯儲備不減反增90億美元,總額回到3兆美元以上,來到3.062兆美元。此前分析師原預估外匯儲備將減少160億美元。

這是中國外匯儲備近四個月首次增加,加上同時間人民幣也罕見升值,反映市場預期中美貿易緊張關係將趨緩。

凱投宏觀(Capital Economics)指出,上個月人行進場支撐人民幣的動作似乎減少,估計央行可能賣出約110億美元的外匯,稍低於十月的量,顯示資本流出減緩。(newsmax.com)

與此同時,隨著金價走揚,中國黃金資產價值從十月底的719.68億美元上漲至721.22億美元。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顯示,人民幣兌美元11月累計升值0.2%,為三月以來首次走揚。12月迄今,人民幣兌美元續升約一個百分點。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8-12-10 10:30:45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