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金屬》COMEX黃金上漲0.7% ETF持倉增加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2月黃金期貨12月7日收盤上漲9美元或0.7%成為每盎司1,252.6美元,美元指數下跌0.1%,3月白銀期貨上漲1.2%成為每盎司14.696美元。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1月鉑金期貨上漲0.1%成為每盎司790.4美元,3月鈀金期貨上漲2.5%成為每盎司1,170.80美元。週線鉑金下跌1.2%,金銀鈀上漲2.2%、3.4%、2.3%。

 

全球最大黃金ETF道富財富黃金指數基金(SPDR Gold Shares, GLD)7日黃金持有量增加1.52公噸至759.733公噸。最大的白銀ETF安碩白銀指數基金(iShares Silver Trust, SLV),白銀持有量持平為9,913.79公噸。

 

金拓新聞發佈的每週黃金調查顯示,本週(12.10~12.14)金價可能上漲。在針對專業人士的調查中,57%認為本週金價將會上漲,21%預計將會下跌,另外21%則預期本週金價盤整持平。專業人士包括黃金交易商,投行,期貨交易員及技術分析師。在普通投資者的投票當中,有64%認為本週金價將上漲,24%認為將會下跌,12%認為將會盤整。

 

Metalla Royalty & Streaming總裁E.B. Tucker表示,2019年金價可望開啟新的多頭循環,並預期明年金價將會上漲至每盎司1,500美元,稱金價自2000年以來已經經歷了三次多頭,而明年將會迎來另外一次的多頭走勢。Tucker也預估,下一次的黃金多頭最終會將金價推升至每盎司1,900美元,但時間應該不會落在明年。Tucker表示,如果以明年1,500美元的金價目標衡量,那麼金價可能將有兩成以上的漲幅,應該會成為明年度表現最好的一個市場,因預期明年股市的表現可能會相當震盪。

 

Tucker也指出,黃金市場的投資需求低迷從某方面來說也對金價有利,因這暗示黃金市場沒有過多的泡沫,沒有像比特幣那樣出現過度高估的現象,比特幣今年以來的價格已經大跌了70%。Tucker表示,黃金市場幾乎不存在泡沫,因為過去幾個月來金價一直受到打壓,主要是由於聯準會的升息以及美元的強勢,甚至黃金市場的氣氛一直非常低迷,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的數據顯示,自今年7月中旬以來,避險基金所持有的黃金期貨與選擇權投機部位一直維持在淨空單的水平。

 

惠譽國際信評(Fitch Ratings)最新報告將本財年(2018/19)印度經濟成長率的預估從7.4%下調至7.2%,下個財年的經濟成長預估也從7.5%下調至7%,稱印度第二財季(7-9月)的GDP增速大幅放緩,從第一財季的8.2%降至7.1%。其中最主要原因是消費增長的放緩,從第一財季的8.6%降至第二財季的7.0%;進口的增長也是拖累GDP的一大原因,主要是由於國際油價上漲的影響。惠譽也預估2019年底印度盧比的匯率將貶至1美元兌75盧比,相比當前的匯率約在70.85盧比,如果真的如此的話,可能又會對印度的黃金需求造成影響。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3月期銅12月7日收盤上漲0.6%成為每磅2.7595美元,週線下跌1%。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12-10 07:22:31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