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魔」執行長領投,M17 獲新一輪 2,500 萬美元資金

17 Media 母公司 M17 Entertainment 集團宣布獲得 2,500 萬美元資金挹注,相當於超過台幣 7.5 億元,由開發《神魔之塔》的遊戲公司 Madhead 執行長曾建中領投,蘭亭投資、Stonebridge Ventures 以及其他投資人跟投。M17 計畫將這筆資金運用於技術研發、人才培育、全新內容與服務的開發,以多元化的影音內容帶領用戶體驗升級。


M17 這次獲得新一輪 2,500 萬美元(近台幣 7.78 億元)的資金挹注,投資人包括領投的 Madhead 執行長曾建中(Terry Tsang),以及蘭亭投資(Pavilion Capital)、Stonebridge Ventures 以及其他現有投資人。曾建中表示看好 M17 領導團隊能力與人才潛質,對於社交娛樂媒體的前景更是樂觀以待。

完成新一輪募資後,M17 將擴大市場布局,持續朝向多元化內容、多角化經營、多市場發展;當中還包括從挖掘、培訓到宣傳,以健全的系統化模式全方位培育直播主,並且升級硬體設備提升直播平台品質,開發注入互動元素的創意新功能。

此外,M17 今年年營收預估將達 1.8 億美元(約台幣 55.98 億元),整體營運表現亮眼且穩健成長;日本市場的投資報酬也持續走強,獲得眾多投資人關注,不排除未來 2 個月再迎資金進場。

M17 自 2017 年 5 月成立,集團初期以整併亞洲新創產品、產出全新內容為主軸,期望打造直播新媒體;目前 M17 在台灣、新加坡、香港、日本、南韓、美國以及馬來西亞設有辦公室,全球員工近 600 人。

M17 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潘杰賢指出,集團成立以來秉持一貫使命──讓每個人都能透過 M17 提供的平台與全球連結,實現向全世界展現自己的夢想。這次資金挹注將加速直播新媒體的發展進程,M17 計畫持續深耕亞洲,並且放眼美國市場,與眾多合作夥伴攜手開創全球行動影音的新世代。

(圖片來源:M17 Entertainment)原文出處: 「神魔」執行長領投,M17 獲新一輪 2,500 萬美元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