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等待產油國決議 NYMEX原油下跌2.7%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1月原油期貨12月6日收盤下跌1.4美元或2.7%成為每桶51.49美元,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近月布蘭特原油下跌1.5美元或2.4%成為每桶60.06美元。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6日會議未有決議,媒體稱OPEC已經達成減產共識,但確實的減產數字將於週五與俄羅斯等其他非OPEC國家一起議定。

 

美國能源部12月6日公佈的數據顯示,截至11月30日,美國商業原油庫存較前週減少730萬桶至4.432億桶,結束了此前連續10週的增長趨勢;週二美國石油協會公布的數據為增加540萬桶,路透社調查的預估為減少230萬桶。美國當週汽油庫存增加170萬桶至2.263億桶,預估為增加130萬桶;蒸餾油庫存增加380萬桶至1.256億桶,預估為增加160萬桶。普氏能源資訊的調查則預估上週美國原油庫存將減少239萬桶。

 

法國船運數據追蹤公司Kpler的最新數據顯示,2018年11月,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的原油出口量增加了61.9萬桶/日,其中沙烏地阿拉伯的原油出口量增加79.1萬桶/日達到813.8萬桶/日,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原油出口量增加47萬桶/日達到282.8萬桶/日,委內瑞拉的原油出口量也增加了35.8萬桶/日。

 

11月伊朗原油出口量減少了85.4萬桶/日,此令該國的原油出口量降至104.1萬桶/日,主要由於美國制裁的影響;伊拉克原油出口量也減少23.9萬桶/日至376.5萬桶/日,奈及利亞原油出口量減少8.1萬桶/日至187.6萬桶/日。

 

伊朗OPEC代表Hossein Kazempour Ardebili表示,OPEC內部有許多問題,一些國家對部分國家近幾個月的大幅增產有所不滿,並且一些成員國的產能有限,未必能夠在需要的時候充分減產或是增產,這令一些產量較少的會員國在OPEC內部的影響力有限,最終可能像卡達一樣會選擇退出OPEC。伊朗也稱,由於該國遭遇美國的制裁,因此希望能夠獲得減產協議的豁免。

 

普氏能源資訊的調查顯示,11月OPEC原油日產量較前月增加4萬桶達到3,308萬桶/日,其中沙國與阿聯的產量都達到新高水平,抵銷了伊朗產油下滑的影響。11月,沙國原油產量增加35萬桶/日達到1,102萬桶/日,創下該國的產量新高,較今年5月所達成的生產上限高出約100萬桶/日,因伊朗遭美國制裁之後,沙國承諾將提高產量。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11月原油日產量也較前月增加13萬桶達到330萬桶,較協議的生產上限高出43萬桶。伊朗原油日產量則是減少31萬桶至298萬桶,為2016年1月前次制裁解除以來首度低於300萬桶。伊拉克原油日產量減少5萬桶至457萬桶,主要受到天氣因素的影響;委內瑞拉原油日產量則是略減至117萬桶。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12-07 07:17:08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