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銀行動通訊服務突然中斷,東京、橫濱客戶受影響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軟銀的行動通訊服務於日本當地時間12月6日下午1點39分突然中斷。軟銀透過官網向客戶道歉、並說它正在「檢查問題的原因。」

日本當地媒體報導,受影響地區覆蓋了本州的大部分地區,其中包括大東京地區、橫濱、大阪、名古屋和其他主要城市。英國皇家聯合服務研究所(RUSI)副研究員彭朝思(Charles Parton)12月6日指出,給予外國破壞或關閉「關鍵國家基礎設施(CNI)」的能力等同於給他們一根更大的棍棒。

今年2月,華為技術有限公司(Huawei Technologies Co., Ltd.)宣布已和全球逾30家電信營運商結盟、當中包括軟銀(Softbank)。

Thomson Reuters 12月6日報導,根據Kakaku.com公布的排行榜,日本五款最受歡迎的手機全部都是出自華為。

軟銀集團旗下行動電話服務公司將在12月19日掛牌上市。去年,軟銀和華為聯合展示了5G網路的各種潛在用途。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系統顯示,軟銀集團(9984.JP)12月6日下跌4.93%、收9,120.0日圓,創11月26日以來收盤新低,跌幅創11月1日以來新高。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12-06 15:03:18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