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5奈米明年Q2試產 擬於台南建8吋廠/15年來首次

台積電(2330)今(6)日舉行供應鏈管理論壇,台積電總裁魏哲家於會中指出,台積電明(2019)年在包括7奈米的先進製程將建置更多產能,今年初在台南動土的5奈米晶圓18廠,目前正在裝機中,預計明年第二季進入風險性試產、2020年進入量產;而他也首度透露,因8吋特殊製程需求熱,台積電將於台南6廠區新增1座8吋新廠;這將是台積電繼2003年上海松江8吋廠成立後,近15年來首度新建8吋廠。

魏哲家表示,7奈米為台積電首次最先進製程就能提供給所有的創新者使用,台中廠預計將持續擴產,而5G與AI是這股成長的驅動力,其中,5G相關產品將從明年下半年就開始商轉;3奈米則仍在進行環評中,內部預期3奈米製程將成為推動新一波產業成長的主要技術。

關於營運展望,魏哲家表示,台積電營運將持續成長,預估未來幾年仍可維持年成長5%-10%的水準;而在資本支出方面,今年預估約100億美元至105億美元,未來5年資本支出則平均約在100億美元至120億美元間。MoneyDJ 新聞 2018-12-06 16:59:19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