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無線耳機銷售夯、10月暴增2倍;AirPods市佔近6成

日本IT相關調查公司BCN公布調查報告(彙整日本全國主要家電量販店和網路商店的實際銷售量數據)指出,今年來日本無線耳機銷售強強滾,1-4月期間的銷售量年增幅皆達8倍(800%)以上水準(分別月增889%、829%、924%和868%),之後增幅雖縮小,不過最低仍有2倍(200%)以上增幅。

BCN指出,2018年5-9月期間日本無線耳機銷售量年增幅分別達495%、338%、690%、584%和274%,10月份增幅雖縮至「今年來最小」、但仍年增222%。

就10月份的機種別銷售市佔率來看,蘋果(Apple)AirPods以近6成(58.4%)的壓倒性市佔率穩居龍頭;其次為BOSE「SoundSport Free wireless headphones Black」的3.2%、軟銀(Softbank)「GLIDiC Sound Air TW-5000 black」的2.4%、BOSE「SoundSport Free wireless headphones Midnight Blue」的2.0%和Sony「Wireless noise cancelling stereo headset Black」的1.9%。

日本網站Macotakara 3日報導,天風國際證券知名蘋果分析師郭明錤指出,蘋果將在2019年第一季開賣採用升級版W晶片、支援Bluetooth 5.0和無線充電的新款AirPods,且之後將在2020年開賣採用全新設計的AirPods。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12-04 14:00:05 記者蔡承啟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