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股》土洋法人逢高獲利了結,KOSPI收黑0.8%

韓股繼周一大漲後,周二遭遇獲利了結賣壓,在外資與本土投信齊賣,僅剩散戶獨撐的狀況下,KOSPI指數開低走低,終場下挫0.8%。

從盤面上看綠油油一片,包含科技、汽車、鋼鐵與石油等昨日漲多族群,今日賣壓特別沈重,其中權值龍頭三星電子收黑2.3%,記憶體製造商SK海力士同步下挫2%。

央行當日公佈南韓第三季GDP季增0.6%,與第二季同水平。GDP與去年同期相比成長2%,低於前季的2.8%,也不如經濟學家預估的2.2%。

另外,數據顯示南韓11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月減0.7%,但連續第二個月年增2%,此為2017年9月以來之最。排除油價與食品價格,核心CPI年增1.3%。

浦項鋼鐵(POSCO)、煉油廠S-Oil與現代汽車等指標性企業依序走跌1.5%、1.7%與1.38%。

以上報價資訊係參考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時間截至台北下午2點39分止。

MoneyDJ 新聞 2018-12-04 14:39:30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