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股》貿易戰休兵,日經225彈高1%、汽車股嗨

中美貿易戰風暴暫歇,激勵日經225指數周一跳空開高,終場指數勁揚1%,收在10月22日以來的新高。

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上周六在晚宴上把酒言歡,雙方同意90日內暫停加碼關稅,為持續多月的中美貿易僵局帶來突破契機。

日本景氣循環相關類股大受激勵,日立(Hitachi Ltd)與電子零件製造商TDK均大漲至少4.1%。

汽車類股也大大鬆了一口氣,日本三大車廠聯袂走揚,豐田汽車勁揚3.4%、本田汽車收高2.1%、日產汽車收漲1.2%。

聯準會(FED)主席鮑爾日前暗示升息接近尾聲,如同去除投資人另一個心頭大患,風險資產重獲青睞。涵蓋範圍更廣的東証股價指數(TOPIX)周一大漲1.3%。

企業消息方面,積極朝自駕車發展的瑞薩電子,其執行長Bunsei Kure傳矢言在自駕車半導體領域維持領先,股價跳漲10.1%。MoneyDJ 新聞 2018-12-03 14:35:23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