頁岩油發威,美國原油與天然氣蘊藏量創史上新高

美國能源資訊署(EIA)發佈報告指出,拜高油價與頁岩油蓬勃發展之賜,美國原油與天然氣已探明蘊藏量雙雙創美國歷史新高。

報告顯示,美國2017年已探明石油蘊藏量392億桶,較2016年底跳增快兩成(19.5%),改寫1970年所寫390億桶的最高紀錄。

通常油價越高,油商也會越積極投入採探石油,去年西德州原油期貨均價較2016年漲兩成,進而推升美國石油蘊藏量增加。

EIA指出德州因二疊紀盆地(Permian Basin)發現新油源,石油蘊藏量增加31億桶,為全美各州之冠。

另外,美國2017年已探明天然氣蘊藏量跳增36.1%、成為464.3兆立方尺,遠勝過2014年寫下的388.8立方尺的最高紀錄。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8-11-30 14:44:04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