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挺跨境電商零售進口業,明年單次限值調升至5千RMB

大陸財政部公布,為促進跨境電子商務零售進口行業的健康發展,營造公平競爭的市場環境,發布完善跨境電子商務零售進口稅收政策有關事項通知,自明(2019)年1月1日起,將跨境電子商務零售進口商品的單次交易限值由2,000元(人民幣,下同)提高至5,000元,年度交易限值則由2萬元提高至2萬6,000元。

該通知中明定,完稅價格超過5,000元單次交易限值但低於2萬6,000元年度交易限值,且訂單下僅一件商品時,可以自跨境電商零售渠道進口,依照貨物稅率全額徵收關稅和進口環節增值稅、消費稅,交易額計入年度交易總額,但年度交易總額超過年度交易限值者,應按一般貿易管理。

通知中指出,已購買的電商進口商品屬於消費者個人使用的最終商品,不得進入大陸國內市場再次銷售;原則上不允許網購保稅進口商品在海關特殊監管區域外展開「網購保稅+線下自提」模式。

大陸財政部表示,為適應跨境電商發展,已會同有關部門對《跨境電子商務零售進口商品清單》進行了調整,並將另行公佈。MoneyDJ 新聞 2018-11-30 12:54:45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