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股》註銷庫藏股也難救股價、三星跌3%,KOSPI收低

中國經濟數據跌至兩年新低,週末登場的川習會又結果難料,韓股受壓走低。KOSPI指數週五(30日)下跌0.82%(17.24點),收在2,096.86點,連四漲止步。週K線仍為正值,上揚1.91%。

韓聯社報導,今日外資賣超韓股1,780億韓圜。

路透社報導,11月份的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跌至50,創2016年7月以來新低。中國是南韓重要的貿易夥伴。

南韓央行(BOK)為了抑制房價飆漲,週五一如預期升息一碼、至1.75%。不過央行委員意見分歧,有兩人認為全球充滿不確定性,投票支持利率按兵不動。外界預料,韓央可能升息一次就收手,明年不大可能繼續調高利率。

個股方面,科技股領跌。三星電子重挫3.01%收在41,850韓圜。該公司週五宣布要註銷價值4.9兆韓圜(44億美元)的庫藏股,包括4.5億股共同股和8,100萬股優先股,將於12月4日完成。

三星電子旗下面板廠Samsung Display的供應商Toptec,暴跌19.62%收在7,540韓圜,為2010年10月1日以來收盤新低。昨日也大跌20.17%。

BusinessKorea、日經新聞報導,南韓水原區檢察官辦公室,週四起訴包括Toptec執行長的11名嫌疑人。他們涉嫌把三星電子的OLED智慧機曲面螢幕技術,外洩給四家公司。不願具名的業界人士說,韓國供應商把機密技術轉交給中國面板廠京東方和華星光電。

SK海力士走低2.66%收在69,600韓圜。

現代汽車大漲7.00%收在107,000韓圜。Pulse報導,現代汽車週五(30日)宣布,將斥資2,500億韓圜(2.23億美元),回購共同股和優先股。股票回購將在12月3日到明年2月28日之間執行。現代汽車情況悽慘,國內外銷售欠佳,第三季營益年減76%至2,890億韓圜,創下史上新低。法人大規模出脫持股,先前股價跌破10萬韓圜,為近十年首見。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11-30 15:34:49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