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土地市場年底衝刺,北京單日成交逾300億RMB

經濟參考報報導,大陸一二線城市土地市場進入年底密集供應及成交時段,北京市昨(26)日一次性出讓13筆土地,最終,除1起流拍以外,其餘12起土地均成功出讓,創下單日成交地塊數量新紀錄,一日內獲得土地出讓金合計316.46億元(人民幣,下同)。

大陸一二線城市年底土地供應大增。其中,一線城市11月供應土地合計高達90起,刷新最近幾年的紀錄;而二線城市供應量也有所上升,11月合計供應土地達1,400起,也可望創下今年內最高紀錄。

中原地產首席分析師張大偉認為,從北京昨日的土地成交溢價率來看,土地市場價格依然處於平穩區間,12起地塊平均溢價率在20%左右,與2018年平均土地溢價率12.8%相比稍有上升,主要在於這些住宅土地屬性相對較好,以純住宅地塊為主。

張大偉進一步指出,資金成本的優勢將是土地市場最大的優勢。在其看來,大陸目前房地產企業資金壓力明顯比前兩年更加緊張,而且調控政策繼續從嚴將是大趨勢,在此形勢下,具備資金實力的企業才能在土地市場獲得競爭優勢。MoneyDJ 新聞 2018-11-27 13:21:33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