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債券基金十月失血530億美元,史上最慘

美國債券基金歷經十月史上最大失血後,數據顯示面對聯準會(FED)持續升息威脅,投資人目前對債基金仍驚魂未定。

基金追蹤機構理柏(Lipper)周四公布數據顯示,過去一周(截至11/14)止,美國應稅債券基金遭投資人提領12億美元;市政債券基金同步流出1.31億美元,為連續八周流出。

路透社報導,美國債券基金十月遭投資人提領逾530億美元,此為1992年有紀錄以來之最。值得一提的是十月美國股債齊跌,從2009年三月美國牛市開展以來只發生過十二次。

DoubleLine Capital基金經理人埃里克森(Monica Erickson)日前受訪時表示,由於債券基金績效不佳,贖回潮可能持續,特別是被散戶大量持有的投資級公司債基金。(dailytoppop.com)

FED今年已升息三次,聯邦基金利率來到2%-2.25%,一般預期FED十二月將再升息一碼。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8-11-16 11:41:03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