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業熄火,德國Q3 GDP萎縮超出預期

德國第三季GDP呈現萎縮,為2015年第三季以來首見,反映貿易戰衝擊出口,以及扮演傳統成長引擎的汽車業表現失常。

數據顯示,當季GDP季減0.2%,減幅多於路透社調查預估的季減0.1%。德國經濟部認為這是車廠適應新排氣法規造成短期失常,看好第四季恢復成長。

德卡銀行(DekaBank)分析師Andreas Scheuerle指出,德國有汽車問題沒有經濟問題,原因在於法規拖慢新車產出,相關周邊產業也受到影響。

據德國經濟部估計,適應新汽車廢氣排放標準WLTP造成的困難,削去第三季GDP成長率0.4個百分點,但預料本季將恢復正常。

與去年同期相比,德國第三季GDP年增1.1%,但仍低於路透社調查預估的1.3%。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8-11-15 10:17:42 記者陳瑞哲 報導